欢迎来到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开封电子科技学校-开封电子学校-河南省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2023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知多少~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27   来源: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2023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知多少~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开封电子科技学校绝对是一所良心的院校,同时也是一所开封公办中专学校,对于2023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开封电子科技学担心同学们不懂2023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于是给这所开封中专学校的各专业学生进行资助政策的普及!同时为了加强中职教育资助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每位师生及广大家长朋友熟悉中职资助政策,开封电子科技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春季资助政策宣传及培训会议,介绍本学期资助工作,带大家详细了解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的资助政策等内容,为更广泛的宣传国家良好助学政策,现将具体内容公示如下:

Screenshot_20230508_235318
一、国家免学费
1.资助对象:

     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免除学费(不含住宿费)。


2.申报程序:

     每学年春、秋季开学后一个月内新生填写免学费申请表——由学校资助办审核名单——确定名单后校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享受免学费名单无议异后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上报资助中心


二、国家助学金政策及享受对象

1.资助对象:

     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资助范围:

     涉农专业学生、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村学生(不含县城)、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返贫致贫风险未消除的监测对象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烈士子女全部纳入享受国家助学金范围。

Screenshot_20230508_235310
3、资助标准:

     每生每年2000元,一学期一发放。


4.申请程序:

     每学年春、秋季开学一周内,符合政策学生提出申请并填写助学金申请表和贫困生认定表。(表中附材料: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贫困证明材料、一卡通正反面复印件)正式提出国家助学金申请。


5、评审发放:

     ①涉农专业学生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在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农村学生(不含县城),可直接认定享受国家助学金资格。


     ②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如下图所示:



三、国家奖学金



1、奖励对象:

     全日制正式学籍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每学年表现特别优秀学生。


2、奖励标准:

     每生每年一次性奖励6000元。


3、参评条件:

     ⑴每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含5%)的学生,在评审过程中要强调技能导向,突出职业教育特点,优先评选有技能竞赛经历学生。


     ⑵每学年学习成绩排名未进入年级同一专业排名前5%(含5%),但达到前30%(含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表现特别突出”主要是指:


     ①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等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②在职业技能竞赛或专业技能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优胜奖以上和入围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及国际性职业技能竞赛获前8名,在中国技能大赛等全国性或省级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优秀名次(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前20名、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前15名)。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专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省级选拔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③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通过专家鉴定的国家专利(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


     ④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体育专业学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上场的主力队员。


     ⑤在重要艺术展演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非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或同等水平比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或前三名奖励;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或同等水平全国性及国际性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或前三名奖励以上,展演(比赛)省级遴选获得二等奖及以上或前二名奖励。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⑥获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杰出青年、五四奖章等个人表彰或荣誉称号。


     ⑦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优秀作品展示展演的个人或集体项目主要创作人员。


     ⑧在创业等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的。


     学校须对申请学生提交的以上证明材料原件进行严格审查,通过后对证明材料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并按隶属关系逐级上报。

       看!开封电子科技学校副校长陈中赋带领全体班主任培训学习资助政策!这所开封公办技校的校资助办罗琼主任带领享受助学金学生学习资助政策,同时这所开封中专的班主任也开始在班级内召开资助政策主题班会,旨在加强中职教育资助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2023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知多少~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本文地址:http://kdkj.hnszzxx.com/news/itemid-20563.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