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开封电子科技学校-开封电子学校-河南省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我校开展“技能训练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来源: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激励学生勤练技能、学好技能,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形成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我校把每年的四月份定为“技能训练月”。训练月期间,各专业明争暗赛,纷纷开展技能竞赛活动,掀起“大练兵”、 “大比武”高潮,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目的。自2006年以来,我校连续8年被开封市教育局评为技能活月先进集体。
今年的活动,在马家军校长的高度重视下,实训处早动员、早计划、早部署;各专业未雨绸缪,纷纷秣马历兵,各种技能竞赛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好戏连台,真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把四月的开电校园妆扮得活力四射。
在整个竞赛活动中,幼教专业独占鳌头:不仅活动项目多,形式不拘一格,且效果显著,反响强烈:一是幼教专业的姑娘们发挥个人聪明才智,在充分考察幼儿教育特点的基础上,制作的手工作品以及墙体艺术设计,让人们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成了活动月成果展的一大亮点;二是幼师二年级的毕业汇演,节目异彩纷呈:舞蹈、歌曲、童话剧、时装秀、基本功表演等充分展示了幼师毕业班同学们的风采,他们用最恰当的形式向母校汇报了两年来在学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全校引起强烈反响;三是陈艳梅老师主持的幼教办《学生活动设计》优秀教案评选活动,大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创新的积极性,最终王梦伟同学的教案荣获一等奖,刘文芳、梁俊霞两位同学的教案荣获二等奖,王亭亭、吴俊芳、鲍忆萱三位同学的教案荣获三等奖。数控专业近三年来都代表开封市参加省技能竞赛。今年,我校参赛选手凭着扎实精湛的技能,严谨认真的参赛态度,在比赛中再创佳绩,成为开封市参赛学校中获奖最多的学校之一,稳居全省县城参赛学校前列。其中,选手李俊飞、刘亚飞在数控铣工竞赛项目中,分别荣获二等奖;李志强、丰乐威在车工竞赛项目中,分别荣获三等奖。李国磊、王晓红、常庆梅等老师分别荣获优秀辅导奖。电子专业柴彦社老师组织的LED发光电路制作(五角星图案)竞赛,开展得热火朝天,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发挥个人智慧,制作的“五角星发光图案”,让师生们啧啧称赞,其中祁明辉同学的作品,以富有创意,精确度高荣获一等奖,韩文生、张港两位同学的作品分别荣获二、三等奖。计算机专业孙景红老师分别举行了Powerpoint和Excel竞赛,在孙景红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操作娴熟,罗浩森、王坡、分别荣获Powerpoint竞赛的一、二等奖,郑金超、王振鑫两位同学获三等奖;罗浩森、王振鑫两位同学分别荣获Excel竞赛的一、二等奖,郑金超、王坡两位同学获三等奖。
本届技能活动月是历年来比赛项目最多,成绩最好的一届。
有了同学们的竞技活动,四月的校园愈发显得春意盎然,生机勃发。技能竞赛让同学们娴熟了技艺,体验了成功,增强了自信。同学们高兴地说:“我学习,我快乐”。   (文  蔡永红)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我校开展“技能训练月”活动
本文地址:http://kdkj.hnszzxx.com/news/itemid-76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